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阳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到阳东区信访局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3-11-16 10:21 来源:阳江市信访局 【打印】

  近日,阳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到阳江市阳东区信访局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现场研究解决信访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枫桥经验”,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切实做好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工作,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推进阳江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接访现场,余金富认真听取阳东区东平镇某小区住户反映用电问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谈心,分析原因、商讨研究解决问题举措,并落实阳东区抓紧协调化解矛盾,解决群众反映用电难问题的方案。余金富指出,群众生产生活都离不开用电,保障群众放心用电、安全用电是民生工程,针对群众反映用电难的问题,住建、供电等责任单位以及属地单位要立马“动起来”,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努力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办实,全力推动问题尽快化解。

  余金富强调,信访工作是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与期盼,也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解民忧作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成果,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把信访工作融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提升基层信访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扎实开展社会矛盾排查研判、化解稳定工作,及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动解决规律性和共性问题,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