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汕尾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到海丰县开展接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3 17:31 来源:汕尾日报 【打印】

  近日,汕尾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到海丰县大湖镇接待群众来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浦江经验”,对信访事项进行研究协调处理。

  在大湖镇社会治理中心,郑海涛与来访群众亲切交流,认真听取群众所反映的问题,仔细了解事情的原委和症结,耐心细致为群众答疑解惑,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郑海涛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保障权益,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接访过程中,郑海涛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深入践行“浦江经验”,坚持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主动上门倾听群众诉求和意见,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强化问题导向,持续跟踪问效,完善长效机制,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效能,为全力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