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到市信访局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3-10-09 18:11 来源:汕尾日报 【打印】

  10月8日下午,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到市信访局,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践行“浦江经验”,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并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在市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大厅,逯峰详细了解智能信访一体机使用、诉求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信访事项受理转办督办、驻点法律服务等工作情况,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介绍。随后,逯峰现场接待来访群众,两批群众分别反映关于市城区凤山街道香洲社区和顺五区内涝、市城区凤山街道香洲社区叠石小区西路道路未硬底化及环境卫生的问题。逯峰认真听取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提出具体处理意见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并向信访人员逐一答复。逯峰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压实责任、认真办理,实心实意化解群众信访难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接访过程中,逯峰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大力学习弘扬“浦江经验”,推行“一线工作法”,推动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实打实为群众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好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及时梳理归纳、分析研判信访重点领域苗头性问题,健全长效机制,有力化解各类信访在早在小,真正从源头上减少信访矛盾纠纷。要创新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做好信访工作与推进“基层善治”示范工程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提升信访工作数字化信息化水平,加快构建矛盾纠纷多元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