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1 15:54 来源:江门市信访局 【打印】

  近日,江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信访局视频部署会议、广东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信访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信访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信访系统要按照中央、省工作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切实推进2023年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政治能力建设,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达到新境界。要深入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发挥社情民意“晴雨表”和政府决策“参谋助手”作用,以信访工作的全面提质增效服务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信访机制建设,在固本强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取得新突破。要全面优化“信访超市+外送服务”网络化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一站化解、专业解纷、多元调处”工作成效。要坚持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智能化建设,用好“粤平安”群诉系统,努力实现“渠道全整合、数据全归集、办理全闭环、督办全链条、研判全智能”。要坚持深入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全面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年活动,进一步完善“日清日结”、闭环管理、全员包案等工作机制,以最快速度、最优方案、最好效果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推动信访诉求高效化解。三要强化信访队伍建设,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信访铁军上展现新面貌。要强化信访干部队伍基层业务规范化建设,发挥业务讲堂、法治讲堂、专业讲堂等作用,强化终身学习、以学赋能的理念,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