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东莞市召开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 部署推动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

发布时间:2021-11-29 11:19 来源:东莞市信访局 【打印】

  11月5日下午,东莞市召开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2021年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推动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及有关信访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梁杰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盯目标任务,精心组织、通力配合、集中攻坚,在全市形成了上下联动破解难题、齐心协力为民解忧的工作局面,推动了一批突出信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群众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形势明显好转,专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以信访事项案结事了为目标,全力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一要坚持在巩固化解成效、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全力做好第一批交办重复信访案件化解的巩固提升工作,推动事心双解。二要坚持在推动综合治理、提升化解质量上下功夫,从讲清法理、事理、情理等方面入手,将解决实际问题和解决思想问题结合起来,高起点、高标准开展第二批交办案件化解工作。三要坚持在创新工作平台、强化源头治理上下功夫,深化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加强初信初访事项办理和满意度评价工作,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四要树牢“信访工作是政治工作”的理念,将推动重复信访事项化解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