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州市召开2021年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8 14:26 来源:广州市信访局 【打印】

  10月28日,广州市召开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信访联席办、信访局的工作部署,深入分析全市信访工作形势,进一步动员各级清醒头脑、提振精神,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信访“百日攻坚”战,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信访保障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国家信访局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信访“百日攻坚”和模拟考核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信访系统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大局,有力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市信访系统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好地推动信访工作向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聚焦用力。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年底前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创新思路举措,切实提高治理重复信访、初次信访事项办理、群众满意度评价、年度信访考核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质量;要聚焦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信访保障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坚强的组织领导贯穿于信访百日攻坚全过程,促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要强化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的意识,通过考核数据对照反思,坚持问题导向,运用工作机制,依靠领导推动,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年底前的信访工作,高标准完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信访保障工作任务,为广州推进四个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市信访局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明确,围绕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下一步要坚持“四抓”:一要抓认识。不能跟着案件跑,要紧扣访情抓建议;不能跟着矛盾跑,要紧扣党建抓为民;不能跟着维稳跑,要紧扣化解抓基础;不能跟着杂务跑,要紧扣实事抓主动办。二要抓武装。用法言法语讲信访,政治语言讲信访,着力构建“智慧信访”,打造新时代信访接待场所党建驿站。三要抓方法。坚持干字当头、深入研判、大胆破题、效益导向,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四要抓落地。各项工作坚持闭环管理,对群众信访事项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能了断,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促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