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肇庆市第一批县级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信访超市)挂牌运行

发布时间:2021-10-12 09:28 来源:肇庆市信访局 【打印】

  根据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要求,要积极探索社会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全面推进县级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信访超市)标准化工程建设,充分整合基层资源,为群众提供一站式解纷服务,实现诉求服务在身边、矛盾化解在源头、问题处理在基层,推动信访工作从“信访办理”向“信访治理”转变。肇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加快推进“信访超市”标准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分管市领导多次研究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建设工作按时按质整体推进。

  9月29、30日,随着端州区、怀集县、肇庆高新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肇庆市第一批县级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信访超市)正式挂牌运行。

微信图片_20211008100237.jpg

  在揭牌仪式上,市政府副秘书长林伟文致辞表示,要用好、发挥好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的优势,充分整合基层治理资源,创新协同处置机制,推动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实现群众信访诉求“最多访一次”“最多跑一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统筹协调,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力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怀集县委书记于晓军表示,怀集县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的顺利落成,为全县改革发展大局稳定提供了坚实的信访保障。接下来,将以更大力度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努力构建有序、有效、有力的解决信访矛盾纠纷新体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怀集。


微信图片_20211008100359.jpg


  县级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信访超市)为群众提供一站式解纷服务,内设导访室、群众来访接待大厅、综合指挥处置平台、律师咨询室、心理服务室、洽谈室、调解室等功能室,根据当前群众信访热点问题类型,由县直有关部门采取常驻、轮驻、随驻等形式对口接待群众来访,调解矛盾纠纷,让群众从矛盾调解到诉讼服务,从劳动仲裁到法律援助,都可以第一时间与职能部门面对面高效沟通,实现诉求服务在身边、矛盾化解在源头、问题处理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