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源市召开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暨信访百日攻坚行动推进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09:49 来源:河源市信访局 【打印】

  9月17日下午,河源市在市会议中心金山厅召开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暨信访百日攻坚行动推进视频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同志近期对信访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分析当前河源市信访工作形势,进一步明确目标、确保打好“奋战一百天”信访工作攻坚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叶春球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部署讲话。

  叶春球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对标当前重点信访工作“四张表”,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信访百日攻坚战。

  叶春球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市的部署要求,正视差距、直面问题,精准发力。一是突出政治引领。要把信访部门建设成政治型机关作为根本任务,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信访铁军”,确保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三是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推动形成各级各部门积极作为、上下联动、协调有力的信访工作局面。四是严肃问责追究。用好《信访条例》赋予信访部门的“三项建议权”,推动信访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