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韶关市召开全市信访局长会议暨信访“三项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16:07 来源:韶关市信访局 【打印】

  9月13日下午,韶关市召开全市信访局长会议暨信访“三项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市信访局党组书记陈刚在会上总结今年以来的信访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信访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市关于第二轮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精神,对《关于规范信访秩序、规范办理流程、压实工作责任等三项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重复信访、到省进京积案、群众满意度三项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作了说明,乐昌市、南雄市、翁源县、新丰县、曲江区五个县(市、区)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分析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及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一要狠抓“三大专项治理工作”,打好“主动战”;二要狠抓环保督察信访事项办理,立好“军令状”;三要狠抓县级“信访超市”建设,筑牢“基础桩”;四要狠抓信访考核各项指标落实,下好“先手棋”;五要狠抓信访工作责任落实,管好“责任田”;六要狠抓自身建设提升素质,练好“基本功”。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一个目标”,切实抓好“两个创建”“三个治理”“四个规范”工作,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以为民请命的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信访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奋战一百天”信访攻坚战,为确保韶关市信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促进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