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深圳市信访局组织开展2021年全市信访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09:26 来源:深圳市信访局 【打印】

  近期,深圳市信访局组织开展2021年全市信访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今年以来信访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今年下半年全省信访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和依法规范信访行为考核指标。重点围绕重复信访治理、全国满意度件办理、初信初访件受理办理规范、以及强化“百日攻坚”推动信访干部业务绩效考核等方面展开学习。广东省信访局督查二组处长肖建兵,受理转办组科长王利英受邀前来授课,深圳市信访局二级巡视员罗志威作开班动员部署,全市近百位信访骨干成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强调,全市信访系统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与使命感,要用铁的手腕、硬的举措,攻坚克难、畅通信访渠道,推动一批重复信访、信访积案妥善化解。

  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与水平,强化信访业务规范化管理,锻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本领高、勇担当、善做群众工作的干部队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窗口”服务工作。

  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推进“百日攻坚”。多维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遵循“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关注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注重民生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和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以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的全市推广为切口,强化信访矛盾纠纷源头预警与治理,提高初信初访的办理质效,减少“案结事不了”“事结心未解”等情况的发生,确保全力打好全市重复信访化解攻坚战,推动基层矛盾不上交。

  三是强化业务规范流程,围绕关键指标加强信访业务考核工作。全市各区、各部门不仅要拿出有力举措解决信访问题,更要对标对表上级考核指标,制定推进举措,责任到人,开展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集中攻坚等专项行动,全力推进倒流件治理和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