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云浮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业务推进会 坚决打赢信访工作“百日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9-15 09:30 来源:云浮市信访局 【打印】

  9月8日上午,云浮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业务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领导同志近期关于信访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信访局长第二次会议精神,分析全市信访工作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坚决打赢“奋战一百天”信访工作攻坚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雄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韦钰主持会议。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市第67批信访督导员,各县(市、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信访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信访局的具体指导下,全市信访形势总体稳中向好,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但信访工作存在的问题仍然较多,信访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能盲目乐观、麻痹大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要以政治为引领,锤炼过硬的信访铁军。要坚决树牢政治规矩,转变工作作风,为民排忧解难。二要以预防为抓手,做到真正的源头预防。抓住“弱信号”、做好“预评估”、适应“新流程”,提升初信初访办理质效,减少重复信访和矛盾上行。三要以化解为目的,狠抓积案的集中攻坚。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攻坚克难、破解难题,狠抓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专项治理。四要以问题为导向,改进迎考的短板弱项。加快推进县级“信访超市”建设,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的服务。五要以稳定为基调,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以昂扬的斗志,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