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茂名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古洁到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

发布时间:2021-01-06 09:32 来源:茂名市信访局 【打印】

  近日,茂名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古洁到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现场接待来访群众。在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现场,袁古洁先后接待了涉及城中村回迁房建设、邻里装修纠纷等方面的来访群众,并回访了一名信访人。接访中,袁古洁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了他们的诉求,仔细查阅来访群众递交的材料,详细了解信访事项的来龙去脉,并与接访部门认真研究,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和下一步工作要求,为来访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袁古洁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一项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扛起有效化解信访案件的政治责任,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方法,解决群众合理利益诉求。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和业务学习,提高工作素质,及时梳理、办理群众来访诉求,热情耐心做好接访工作。要深入基层,及时掌握群众思想动向,做细做实群众解释工作,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加强部门会商研判,强化督查督办,做好事后跟踪落实,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推进问题解决。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