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奕生到市人民来访接待厅接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28 11:09 来源:珠海市信访局 【打印】

  近日,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奕生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到市人民来访接待厅实地调研,同时对包案信访事项进行研究处理,推动相关问题妥善化解。

  姚奕生现场接待了高新区唐乐社区居民代表,详细了解该社区有关用地开发涉及的相关情况,耐心听取群众的信访诉求与意见建议,与属地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姚奕生强调,处理历史性信访事项既要严格依法依规,又要充分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

  姚奕生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级信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热情真诚地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依法依规、实事求是解决群众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标本兼治化解信访矛盾纠纷,细致关心帮扶生活困难的信访群众,确保群众的信访问题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要着力完善信访制度,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