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湛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到市信访局接访群众 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发布时间:2020-12-21 09:2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12月17日,曾进泽到湛江市信访局接访群众并调研信访工作。曾进泽强调,信访反映民心民意民生,关乎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以人为本的为民情怀,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大力化解矛盾纠纷,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积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吴川市樟铺镇上西坡村村民骆家乐反映该村收取村民安装自来水费用已有两年时间,但工程迟迟未能启动,村民仍然使用村中自建的自来水,无法保证饮水安全。为加快该信访事项可如期推进,吴川市政府立即召集相关责任单位专题研究,协调推进信访事项化解。樟铺镇政府包案领导主动协调解决安装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目前,上西坡村270户已全部用上了市自来水。

  在信访接待大厅,看到来访的骆家乐,曾进泽微笑着迎上前去握手寒暄,并与来访人拉起家常,了解他一家生活、住房和当前饮水问题情况,对他及时反映村民利益诉求表示感谢,要求各级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竭尽全力解决好群众安全饮水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黄坡镇那郭村村民吴济华、吴智贤等人反映黄坡镇斧头岭支渠的中段位于古留坡村的600多米水渠堵塞,无法通水,影响周边1千多亩农田灌溉,要求相关部门给予解决。在多方努力,经过规划建设和清淤疏通工程,现斧头岭支渠全段已畅通,周边农田灌溉问题得到了解决。

  曾进泽表示,当前国家十分重视农田灌溉设施建设和粮食安全工作,要求吴川黄坡镇全面排查农田灌溉设施损毁情况,珍惜利用好宝贵的土地资源,抓好农田水利设施改造维护,解决好用水灌溉问题,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接访活动结束后,曾进泽与信访干部亲切交谈,对全市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分级分层管理,坚持开展领导干部“公开大接访”活动和领导干部包案制度,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信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通过办理信访个案,分析反思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合理的信访意见建议,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