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肇庆市委书记范中杰督办信访积案时强调 推动信访积案有效化解 不断提升信访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0-12-18 10:36 来源:肇庆市信访局 【打印】

  近日,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中杰到市人民来访接待厅调研信访工作并督办包案信访积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

  范中杰现场认真听取了包案督办的德庆县马圩镇古垒村危桥改造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汇报。该案中,信访人主要反映德庆县马圩镇古垒村平山拦河坝由于设计流量与实际流量不符,导致河基泥崩塌农田冲毁,平山村耕作桥岌岌可危等问题。范中杰包案后,多次协调跟进,经督办,德庆县水利局拆除了影响行洪的原平山陂部分闸墩,从根源上消除了河基再次被冲崩的隐患,有效化解了该信访积案,信访人对处理结果感到十分满意。

  范中杰充分肯定市领导包案处理信访问题成效,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不忘为民初心,时刻把自己看成人民中的一员,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