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中杰到市人民来访接待厅约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0-11-25 15:03 来源:西江日报 【打印】

  11月23日,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中杰到市人民来访接待厅约访群众,强调要坚持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走进市人民来访接待厅,服务窗口整洁明亮、便民设施配套齐全、信访秩序井然有序、服务态度热情周到,这不仅是党委政府的第一形象,也是来访群众感受的第一印象,更是化解信访矛盾的第一道关口。范中杰认真听取了来访群众代表关于拆迁安置房屋办证的诉求,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会商研究解决方案。

  范中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新担当新作为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全面夯实社会和谐稳定基础,为肇庆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一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努力把信访工作成果转化为打造平安肇庆的重要基础和有力条件。二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持续深化完善信访工作长效机制,确保信访工作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抓、事事有人干,坚决防止推诿扯皮、打滑空转,全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三要全面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不断提升信访群众满意度和信访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