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东莞市各地扎实开展信访法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09:19 来源:东莞市信访局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信访法治化建设水平,推动干部依法依规办事,引导群众理性合法表达诉求,近日,东莞各地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掀起了信访法规宣传热潮。

  南城街道以“信访改革新风尚、网上信访更阳光”为主题,启动了阳光信访宣传月系列活动。宣传期间,通过悬挂横幅、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信访条例》《广东省信访条例》《东莞市维护信访秩序工作指引》等法律法规,积极展示网上信访“足不出户、高效快捷、公开透明”的特点,倡导群众线上依法理性反映诉求,进一步推进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信访”工作模式。活动现场,精心设置了阳光大转盘、点赞拍立得、法治小课堂等互动小游戏,学知识、拿奖品,寓学于乐,获得了现场群众高度好评。

△南城街道活动现场

  茶山镇以“文明有序信访、合理表达诉求”为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了各式宣传活动。在线下,通过游戏互动、设置宣传咨询摊位、开展“以案说法”“法援夜班车”点对点宣讲活动等方式,为群众讲解信访法律法规、解答有关信访问题,提高群众信访法规知识水平和依法逐级信访意识。在线上,借助“平安茶山”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适时推送有关信访法规的推文,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茶山镇活动现场

  此外,沙田镇开展了“创平安、促提升”系列宣传活动,企石镇开展了“法治信访”专题宣传活动,高埗镇结合“双提升”开展了系列信访宣传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东莞市群众依法信访的观念,为打造依法有序的信访环境、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