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云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到云城区腰古镇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0-10-29 08:45 来源:云浮市信访局 【打印】

  10月28日,云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到云城区腰古镇政府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该镇五金街住户廖某权等人反映五金街33户上百人生活排水受阻,因种种原因已历时近20年未彻底解决。该信访事项引起市、区、镇三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市直有关部门及云城区、腰古镇组成工作组,合力攻坚,促成住户和事件涉及的大塘村达成解决方案,并由政府投资建设排水渠,目前新排水渠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王胜面对面听取信访群众对该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的意见反馈,信访群众表示非常满意,并代表受影响的住户向政府表示感谢。接访结束后,王胜又专程冒雨到排水渠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

  王胜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信访责任,深入研究、妥善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沉到一线、俯下身子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都要全力以赴解决好,并要抓好后续跟踪,确保群众反映的每件事项都得到彻底解决,不出现反复。要想方设法增进群众团结和睦,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高度重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毛海明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