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佛山市信访诉求服务平台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0-11-04 09:56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打印】

  10月30日,佛山市信访诉求服务平台在市人民来访接待厅举行揭牌仪式。省信访局副局长王清,佛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小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吴小庆,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徐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梁广敏,市中级法院副院长郑道永,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曾国旋,市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施邦平参加揭牌仪式。

佛山市信访诉求服务平台有啥亮点?

一起来看看吧~

  佛山市信访诉求服务平台是佛山市群众诉求服务体系“1+3+X”运作体系(“1”为群众诉求服务平台,“3”为诉前和解平台、信访诉求服务平台、公共法律服务平台,“X”为各有关职能部门)的其中一个分平台,以市人民来访接待厅为载体,整合信访工作资源,对有矛盾纠纷诉求的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情绪疏导、人民调解等服务,构建联合接访、依法分流、直接调处、多方联动、全程督查的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新机制,开展“四个一”(一站式、一门式、一条龙、一网式)便民、亲民服务,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地、最多访一次”。

  佛山市信访诉求服务平台线下窗口设有人民调解、法律咨询、信访诉求综合接访、社工、警务窗口,全力为群众诉求提供专业的咨询解答,引导群众更好更快的化解问题矛盾。

  佛山市信访诉求服务平台内设人民调解室和心悦工作室。其中,人民调解室不仅配备了专职调解员和兼职调解员,还从中立法律服务社专家团和“五老”志愿者团队中优选出专家、骨干参与调解。心悦工作室配备专业心理咨询师,为群众提供舒适的心理疏导环境。

  同日,禅城、南海、顺德、高明、三水区信访诉求服务平台同步挂牌成立,初步实现全市群众信访诉求服务“一体化”,下一步将继续夯实全市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全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