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湛江市委书记郑人豪到市信访局接访群众并调研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8 08:5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10月26日,湛江市委书记郑人豪到市信访局接访群众并调研信访工作。郑人豪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坚持以人为本的为民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大力化解矛盾纠纷,积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耐心倾听、仔细询问、认真记录,郑人豪如约接访调风镇林宅中村陈平、新加坡归侨贝南毅等5批信访群众,听取相关责任单位汇报信访事项办理进度情况,围绕更好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深入沟通交流。约访群众还提出涉及残疾军人下岗安置、拖欠工资等方面问题。对于事实清楚、责任明确的诉求,郑人豪依据政策当场给予答复;对于不符合政策的诉求,耐心做好说明解释工作。信访群众代表对处理意见均表示理解和满意。

  接访活动结束后,郑人豪调研信访工作,与信访干部亲切交谈,对全市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分级分层管理,坚持开展领导干部“公开大接访”活动和领导干部包案制度,悉数化解矛盾,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市信访局要进一步改进工作,加强调查研究,通过办理信访个案,分析反思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合理的信访意见建议,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激发信访干部工作热情,努力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量,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