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到南海调研,点赞“熟人社区”基层治理模式!

发布时间:2020-08-25 14:50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打印】

  近日,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前往南海区,深入桂城街道苏志敏“创熟”调解工作室等地,调研基层社区治理工作。

  苏志敏“创熟”调解工作室是南海区桂城街道在践行“枫桥经验”过程中作出的探索实践。自成立至今,苏志敏“创熟”调解工作室团队深入小区建设与治理第一线,发动街坊志愿互助会、自治小组、楼长等治理和调解团队,共处理邻里矛盾1250宗、解决小区卫生问题1027个、协助破解治安案件173起、完成公共设施维护1710处,引导和组织65条旧小区楼道加装电梯,推动完成7个旧小区改造项目。

  调研中,鲁毅认真听取“创熟”调解工作室负责人介绍工作室人员构成、工作开展等情况,对工作室积极探索,在矛盾纠纷化解、社区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