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湛江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7 16:57 来源:湛江市信访局 【打印】

大力化解信访矛盾纠纷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近日,湛江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7月17日召开的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上半年市信访情况,分析当前信访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信访系统担当尽责,主动作为,有效做好疫情期间信访保障工作,有效化解大量信访问题,完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抓好矛盾风险分析研判,有力维护了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主要领导要负起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要负起直接责任,围绕压减信访总量的目标,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公开摆台大接访及依法依规调处,大力推进信访工作。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充分发挥信访专员作用,组织信访专员分片赴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开展实地督查,压实责任、推进工作。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信访工作职责的人员,造成较为严重后果的,将推动问责、追责到位。

  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信访局局长、分管信访保障工作的政法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