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门市举办全市信访系统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21 10:48 来源:江门市信访局 【打印】

  近日,江门市信访局举办了市信访系统民法典专题讲座。市讲师团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李静染作宣讲。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曙光作主持。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会上,李静染律师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基本概述、基本内容、实质性修改的94处要点、亮点解读等多个方面,结合理论和信访工作实践经验,作了全面系统解读。通过生动案例,讲解了如何运用民法典解决好问题楼盘、物业管理、承包经营等信访突出问题,为信访干部工作中学好用好民法典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

  刘曙光指出,全体信访干部要立足信访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工作中充分运用民法典立法精神,把民法典作为信访工作依法化解群众诉求的重要法律遵循,不断提升江门市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

已编辑图片

▲各市(区)信访干部在分会场收看

  专题讲座通过视频会议信号传送到各市(区),市、县两级信访干部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信访业务的同志在各会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