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惠州市信访局召开信访案件办理巡回审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5 09:36 来源:惠州市信访局 【打印】

  近日,惠州市信访局在龙门县召开信访案件办理巡回审核会议。会议对龙门县涉河道整治、劳资纠纷、养殖场清拆三宗初信初访案件的实体内容、办理程序、适用法规政策、材料证据等四方面逐一进行了现场审核。先由责任单位汇报案件办理情况,接着由其他参会人员发表意见建议,最后由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对案件办理情况进行点评,对完善案件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已编辑图片

  会议指出,信访案件巡回审核是市信访局转变工作作风,为基层减负,提升信访案件办理质效的一项新举措,计划在全市七个县(区)巡回开展,龙门县为第一站。目的是通过对前期信访案件办理质量的综合审核,以案为例开展信访综合业务能力培训,提升信访案件办理质量,提高信访干部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

已编辑图片

  会议强调,下来信访案件办理工作要重点把握四个要点:一要把握“及时”。在解决问题的前提下,信访案件办理要越快越好。二要把握“实体解决”。要围绕解决问题为中心,推动信访案件实体化解。三要把握“规范”。信访案件办理程序规范,要素要齐全。四要把握“售后服务”。做细做实信访案件办理“售后服务”回访工作,形成有效的工作闭环。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梁冠斌主持。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龙门县信访局、各乡镇(街道、区场)及案件责任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审核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