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州市信访局:把党日活动开在田间地头、开进群众心里

发布时间:2020-07-07 10:02 来源:广州市信访局 【打印】

  近日,广州市南沙区信访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利用周六休息时间,冒着炎炎烈日到南沙区黄阁镇东湾村义务帮助近八十岁的困难村民方大爷采摘荔枝,开展“爱心扶老 真情助农”主题党日活动。

  已编辑图片

(图为党员志愿者们向荔枝种植户询问情况)

  东湾村村民方大爷年近八十,独守14亩荔枝园。受疫情和雨季影响,即将成熟的荔枝缺人手采摘,只好眼睁睁看着掉落腐烂,急的方大爷团团转。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区信访局党支部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党员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帮其采摘荔枝。同志们冒着酷暑,虚心向种植技师学习采摘技巧,认真帮助剪枝选果、打包装箱、联系托运,有的还主动现场购买一批荔枝,千方百计解决困难群众燃眉之急。

  已编辑图片

(图为党员志愿者们在帮助装箱)

  看着党员同志们一身汗、两脚泥,方大爷感动地握着同志们的手,连声道谢。村民们都说这样开在田间地头的主题党日活动生动而有意义,开进了群众心里。

已编辑图片

(图为党员志愿者们购买荔枝助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