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珠海各区领导干部接访活动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6-01 10:12 来源:珠海市信访局 【打印】

深入了解民情、掌握实情,

直面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矛盾问题发生在哪里,

群众工作就做到哪里。

本期,一起来看看珠海各区领导干部接访

的内容吧。

横琴新区

  5月25日上午,横琴新区党委书记接访南方传媒中心业主代表6人,就群众反映的开发商物业费用过高且不明晰、要求尽快成立业委会等诉求,表示将协调相关部门、开发商认真研究,尽快解决好业主合理合法诉求。

  他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一定要早介入早处理,及时就地解决好。

香洲区

  5月18日下午,香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在区综治中心联席会议室开展接访活动,就来访群众反映的房屋拆迁及安置补偿等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道研究解决办法,现场提出处理意见,并引导信访人要依法依规反映诉求。

  他指出,对信访人反映的合理诉求要及时回应并尽快妥善解决,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

金湾区

  5月18日下午,金湾区副区长、金湾公安分局局长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要求尽快解决拖欠工程款项的诉求,与信访人耐心沟通,并与在场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研究厘清该事项多层主体关系,商讨解决方案。

  他强调,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信访群众解决问题、释疑解惑,着力化解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

斗门区

  5月20日上午,斗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在区信访局接访井岸新堂城市商业广场的5名业主代表,并且向业主代表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耐心做好疏导解释工作。

  经接访,业主代表对区政府高度重视的态度表示满意,希望政府能尽快确定方案,解决他们的诉求。

万山区

  5月19日,万山区党委副书记协调市自然资源局万山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开展联合接访。认真倾听了东区大厦业主代表的信访诉求,并就房产办证等相关政策作了细致的解释,希望信访人理解和全力配合,加强沟通,共同协商,争取早日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