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惠州市惠城区开展《信访条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9 09:06 来源:惠州市惠城区信访局 【打印】

已编辑图片

  今年是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为进一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信访,文明理性表达诉求,将疫情期间减租免租、复工复产等各类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近日,惠州市惠城区桥西街道组织综治办、信访办、禁毒办、扫黑办、无邪创建办、平安办、防疫办及司法所等部门在百萃园公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解答了群众咨询4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街道干部依法办事的法治理念,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推动信访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的法律意识,改变群众“信访不信法”等错误观念,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导向,增强全民依法信访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