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肇庆市信访局多策并举协助扶贫挂点村打通文化扶贫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5-18 09:54 来源:肇庆市信访局 【打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肇庆市广宁县宾亨镇中村村是市府办精准扶贫帮扶的分散贫困村之一,也是市信访局挂点帮扶的贫困村。根据省、市扶贫工作要求,为巩固脱贫成果,增强文化扶贫,完善文化设施,加强扶贫扶志扶智工作,市信访局全力协助该村进行村“五全”服务站及文体广场升级改造,打通文化扶贫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大力支持村民会议室升级改造

已编辑图片

  根据村“五全”服务站升级要求,中村村民会议室承担着党员活动、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及各项重大事项审议功能,对增强文化扶贫,提振群众精神面貌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市信访局针对该村会议室简陋、桌椅破旧的现实情况进行研究,并协助其解决专项资金3万元,捐赠会议桌子22张。截至目前,该村会议室升级改造已全部完成,有效解决了该村文化场所设施薄弱的问题。

已编辑图片

大力支持文体广场升级改造

已编辑图片 

  为加强文化扶贫工作,在市府办、市信访局的支持下,中村村文体广场升级于去年底动工,现还在建设中的文体广场建筑面积2150平方米,辐射周边村民小组24个,受益户数885户,受益人口3120人,该文体广场的建设为中村村民提供了良好的健身和文化活动场所,对提高村民身体素质、增强扶贫扶志扶智起到重要的作用。市信访局在了解该村资金薄弱的情况下,支持了专项建设经费5万元,并协助解决了文体器材一批(篮球架一副、乒乓球桌2张、健身器材5套),为该村文化建设解决了燃眉之急。

已编辑图片

  村支部书记满怀激动地说:“我代表中村村全体党员和困难群众对市信访局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接下来将在焕然一新的环境中,以崭新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带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心认真开展工作,全力推进全村脱贫攻坚与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