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门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律师工作室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0-05-08 16:01 来源:江门市信访局 【打印】

  为全面提升江门市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水平,近日, 市信访局正式成立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律师工作室并就进一步加强第三方法律力量参与信访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已编辑图片

市法学会、市信访局、市司法局、良匠律师事务所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市法学会会长黎兆元表示,市法学会将大力支持该律师工作室的各项工作,组织老法官、老检察官及相关领域专业人士积极参与重大疑难信访事项的调处化解中,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把信访工作与法律宣传相结合,引导信访群众通过法定程序表达诉求、依靠法律手段解决纠纷。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曙光对市法学会、市司法局、广东良匠律师事务所一直以来对信访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方继续加强合作,推动专业律师、“四老”老政法同志等第三方专业法律力量深度参与复查复核工作,共同推动江门市信访工作创出亮点、创出特色、创出品牌。

已编辑图片

市信访局有关负责同志和嘉宾共同为律师工作室揭牌

  据悉,成立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律师工作室是今年江门市信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列入了市政府督办的重点工作任务。为此,市信访局联同市法学会、良匠律师事务所共同研究制定了相关工作机制,组建了由广东良匠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律师为主、市法学会选派法律专家参与的律师工作队伍。该工作室每天有专业律师驻点值班,为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对来访群众进行法律宣传教育,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服务。

  在市信访局的指导下,目前全市县级信访部门已全部成立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律师工作室,推进律师深入参与到信访事项办理的相关环节和程序,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不断提升江门市信访质效和公信力,助力江门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已编辑图片

开平市信访局与受委托的律师事务所举行签约仪式,正式成立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律师工作室

已编辑图片

恩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焕仍与该市信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共同为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律师工作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