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珠海:“信访+律师”工作模式,高效化解信访难题

发布时间:2020-04-29 12:53 来源:珠海市信访局 【打印】

  近日,珠海横琴新区信访办积极引入律师参与信访工作集中专业律师优势力量,快速、有效地化解了一起信访事项。

案情简介

  周某是黑龙江人,她的丈夫张某在珠海横琴口岸及综合交通枢纽开发工程项目从事墙板安装工作。2019816日,张某在作业时被墙板砸伤,导致身体多处骨折,被送至医院治疗。丈夫出了事,周某十分着急,想申报工伤及赔偿,却又不知如何着手办理。2019929日,周某向横琴新区信访办求助。

信访+律师,强强联合

  因案件涉及横琴新区建筑工地农民工追讨工伤赔偿的民事纠纷,横琴新区信访办联合横琴镇司法所为信访人的丈夫张某提供法律援助。

  在律师多次组织调解后,张某所在公司最终同意为张某办理工伤认定。但张某认为年关将近,自己还要住院治疗,要办理工伤还需几个月的时间。为了照顾家人和节省医疗费用,张某想回家治疗,于是提出了给予一次性赔偿的诉求。

  为了达成和解,承办律师多次与人社、建筑部门沟通,与公司、甘某、张某三方协调,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不久后,张某拿到了全部赔偿款回家治疗。信访人对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