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佛山信访:抗疫战线上的逆行者——刘晓

发布时间:2020-04-24 09:16 来源:佛山市禅城区信访局 【打印】

  2020年的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向我们发起了一场猝不及防的、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个特殊时期,几乎所有的人都宅在家里,街道上常常空无一人,然而,却有一群勇于担当和奉献的人,他们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成为战“疫”路上的逆行者,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佛山市禅城区信访局的刘晓同志就是其中的一员!

确保物资保障

助力抗击疫情的“后勤部长”

已编辑图片

  刘晓是区信访局办公室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大年二十八,他敏锐地意识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提前筹划购买必要的防疫物资。疫情发生之初,防疫物资异常紧缺,但村居一线的防控工作却刻不容缓。为了让参与村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志能够做好防护,他在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想方设法、穷尽资源打听物资采购的渠道,一旦得知便立即赶往“抢”购,访寻的足迹遍布禅城、南海、顺德、肇庆等几个地区。他说:“这是关乎兄弟姐妹生命健康的大事,只要有可能,我都要尽力去做”。因为有了他的全力以赴,口罩、酒精、消毒水、测温枪等必须物资得到了充足的保障,不仅保证了全局开展防疫工作的需要,而且多次捐赠给挂点的祖庙街道忠义社区和东升村,解决了村居防控一线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舍小家为大家

坚守基层一线的“防疫战士”

已编辑图片

  有人说,“世界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疫情期间,刘晓作为信访局派驻社区工作组组长,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统筹和兼顾疫情防控和局内各项工作,确保做到“两不误”。白天,他奔忙在忠义社区的大街小巷和高层楼宇,带领党员志愿者在岗亭值守、测量体温、开展宣传,确保联防联控工作落实到位。晚上,他带着满身疲惫回到单位,整理当天疫情防控台账、做好第二天的工作安排。同时,他还要撰写、修改各类文字材料、跟进局内各项业务工作的落实。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坚守岗位,即使妻子临盆在即也无暇陪伴,他说,“等疫情结束最想做的是多抱抱刚出生的女儿,多陪陪妻子,补偿心中对他们的愧疚”。

为群众排忧解难

力保后方安宁的“守护者”

已编辑图片

  在繁重的工作任务面前,刘晓始终积极面对、毫无怨言。他说“医护人员在前面冲锋陷阵,后方的严防死守就要靠我们来完成”。一天傍晚,两名从湖北返禅的人员向政府反映因居住的村居实施封闭管理导致无法回到出租屋的问题。刘晓作为第一个接触两名来访群众的工作人员,立即会同应急工作小组协调辖区安排他们入住指定的隔离观察点酒店,同时对二人开展耐心的思想疏导和防疫工作指引宣传,最后两名返禅人员自愿入住指定酒店,并对政府的快速妥善处理表示由衷的感谢。在一次社区值守中,一位老奶奶前来求助,“我不是本地身份证无法预约购买口罩,家里的口罩已经用完,现在连出门买菜都成问题了,你们能够帮帮我吗?”刘晓听后二话没说,在自己所剩无几的“存货”中拿出10个送给老奶奶,老奶奶万分感激,感谢刘晓为她送上这份“寒冬”中的温暖。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刘晓,抗疫战线上的逆行者,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在疫情阻击战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