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呵护健康心理,提升信访实效,深圳市信访局举办信访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4-15 22:30 来源:深圳市信访局 【打印】

  近日,深圳市信访局举办“信访心理讲座”,邀请中科院心理所心理博士郑庆友为全局信访干部职工和市人民来访接待厅驻厅工作人员作“信访心理压力与阳光心态”专题心理辅导。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正华携全体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郑博士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详细阐述了心理学在工作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并围绕信访工作压力源对信访干部的影响、以及如何保持心理健康与阳光心态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授课。

  期间,郑博士还通过生动有趣的心理测试和典型的案例回顾帮助大家掌握了一些心理调适、情绪管理的方法,从而引导信访干部在疫情特殊期,高效便捷化解信访矛盾,为快乐工作、阳光生活提供有力的心理建树。

  为响应《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圳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2019—2021)的通知》精神,市信访局将在市人民来访接待厅设置专门场所,引入专业“心理服务”,提高信访干部心理素质和自我调适能力,培养健康心理,树立职业心、提升职业归属感,并按照“信访+心理”组织模式,在日常信访工作中融入心理健康教育内容,为信访人开展心理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