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惠州市博罗县信访干部的战“疫”担当

发布时间:2020-04-14 09:46 来源:惠州市博罗县信访局 【打印】

  近期,惠州市博罗县信访局抽派2批2名信访干部参加惠州市驻深圳站工作组,负责深圳机场境外来惠人员集中接送驻点接送工作。接到上前线参与防控疫情的命令,博罗县信访局2名党员干部迅速转变角色,投身到一线,成为一名“战疫战士”,身体力行实践“外防输入”的方针,严防境外输入第一道防线。

  ● 在干中学,在学中干

  面对新的工作和新的挑战,作为“职场小白”的他们虽然倍感压力,但始终坚持着信访干部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初心,恪守以学促行,以行促效的担当。如何规范地穿防护服、戴护目镜,怎样避免口罩、手套、脚套和防护服之间产生的缝隙,穿戴次序和标准要求都他们都牢牢谨记着。经过短暂的学习培训后,他们成为了一支可以冲上一线的“尖兵”,负责集中接送入境人员前往集中隔离点,为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贡献信访干部的力量。

已编辑图片

  陈斌同志将入境人员转送至集中隔离点。

  ● 彰显本色,为民服务

  戴着护目镜、穿着防护服,博罗县信访局两名干部与同事们不分昼夜地连续奋战在一线,实行24小时专人专责值守。从惠州到深圳机场的路,他们走了一趟又一趟。每一次接送,他们都仔细做好每个环节:从核实入境人员信息、接到入境人员、安排人员上转运车、再到惠州市区转运点、最后转再由各县(区)专车集中送至各县(区)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一个环节他们要求精细化管理,做到无缝衔接,科学防护,确保及时服务到位,科学管理到位,较好地实现境外来惠人员入境后闭环管理。

  ● 废寝忘食,孜孜以求

  “其实接送工作很简单,跟信访工作一样,只要用心把各个环节都做仔细做极致就可以了”,虽然他们常常这么说,但由于国内外存在时差、国际航班晚点等各种原因,入境人员到达时间常常在深更半夜。为了将每一套防护物资物尽其用,他们都尽可能减少进食,以免因为上厕所而影响工作和浪费防护物资。为了及时接送境外人员,他们都日夜颠倒,披星戴月,每每在完成交接后,脱下防护服那一刻,他们早已精疲力竭。

已编辑图片

张勇同志在深圳机场核实入境人员信息。

  正是因为他们的坚守,筑牢了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强壁垒,守护着城市的健康和安全,为坚决打赢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阻击战贡献了信访干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