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云浮:选派新录用公务员到市信访局跟班学习
把信访部门建设成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基地

发布时间:2020-04-01 18:27 来源:云浮市信访局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近日,云浮市委组织部、市信访局根据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意见,联合印发《关于做好选派市直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到市信访局跟班学习工作的通知》,就新录用公务员加强实践锻炼,选派市直单位新录用公务员到市信访局跟班学习工作有关事项进行了部署。通过此举,将进一步拓宽组织部门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渠道。

  据了解,今后市委组织部将从市直各单位中选派试用期满转正的新录用公务员到市信访局跟班学习,每批安排3-5人,时间一般为3个月,跟班学习干部将被安排在信访具体业务工作岗位,参与接待群众来访,办理来信、来电、网上信访事项,督查督办信访突出事项,并根据工作需要开展其他有关工作。通过在信访部门跟班学习,不断提高年轻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化解矛盾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为云浮市打造“两新一前列”,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珠三角核心区建设储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