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东莞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1 15:05 来源:东莞市信访局 【打印】

转存图片

  近日,东莞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白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东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向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信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向好,为维护东莞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保障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要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是东莞市取得“两全”胜利的重要保障,要统筹抓好“后疫情”时期信访矛盾的研判治理,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东莞市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积极有效的信访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把信访工作置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背景下去谋划推进,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信访工作,全面加强党委政府对信访工作的统筹,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推动形成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二要深入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积极开展信访工作“春风送暖解民忧”活动,大力推动同质化信访类案、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三要夯实信访基层工作基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联合接访机制、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全面推进让群众“最多访一次”和“暖心接访”活动,完善基层信访工作机制、增强基层信访工作力量,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市政府秘书长邓涛、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第四十六批市信访督查专员、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现场会议。各镇街(街道、园区)分管副书记、信访办主任,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在当地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