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肇庆市信访事项未萌状态提醒工作机制 助力减免租金政策快落地

发布时间:2020-03-31 09:40 来源:肇庆市信访局 【打印】

“同志,我看电视新闻说,我们这些承租国有资产性场地,经营受疫情影响的承租户可以享受政策减免租金的,请问这个政策什么时候可以落地呢?”

11.webp.jpg

  3月15日,租赁端州城区中心市场商铺的租户冯某等5人来到肇庆市人民来访接待厅向接访的工作人员咨询相关涉疫情优惠政策落地的情况。

  “大哥,不要着急,坐下来慢慢说……”接访大厅一边安排接访工作人员热心地接待该批群众,耐心听取他们的诉求,一边安排工作人员立即电话向市国资委详细沟通了解信访人反映的情况,并通知该委工作人员到接访大厅共同做好接访工作。

  原来,为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2月下旬,肇庆市印发了《肇庆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经营用房疫情期间减免租金的通知》,对承租国有资产经营用房的商户租金实行“免一减二”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国资委目前正在对承租方进行摸底排查,拟定分类减租确认方案,将会尽快实施,市场物业管理方因未收到具体方案信息滞后,未能及时向租户说明情况,从而引发租户到市人民来访接待厅咨询相关政策。

  在深入摸清信访人反映的情况后,联合接访工作人员详细地向来访群众解释了目前落实减免租金政策的落实进展情况,请他们相信政府将严格按照文件通知要求减免租金,符合优惠政策的租金一分钱也不会多收,请群众放心。

  市人民来访接待大厅在接访完该批来访群众后,根据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印发的《肇庆市信访事项未萌状态提醒工作机制》进行深入的分析研判,认为落实减免租金的政策,是一项惠民、利民、暧民的好政策,应要尽快及时落实到位,如果未能及时有效地落实有可能会存在引发聚集反映诉求的风险隐患,应当要把该类矛盾化解在未萌状态中,有必要向责任单位发出信访矛盾未萌状态提醒函。

  市国资委对该信访事项高度重视,立即按照信访矛盾未萌状态提醒函的要求,举一反三,迅速推进所属国有资产性经营用房减免租金政策的落地,并加大与承租户的政策解释沟通工作,避免因沟通不足引发矛盾纠纷。3月19日,市国资委将《疫情期间减免租金确认书》逐一发放至城区6个国有市场符合减免租金条件的611个租户手上,把减免租金这一项惠民、利民、暧民的好政策落实到位,助力受疫情影响的租户共渡难关。在回访曾反映诉求的冯某等租户,均对市国资委高度重视他们的诉求,迅速落实减免租金政策表示十分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