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惠州市仲恺高新区信访干部周猛:退伍不褪色,战“疫”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20 09:41 来源:惠州市仲恺高新区委政法委 【打印】

  周猛,一名刚从部队转业到惠州市仲恺高新区委政法委信访科的军转干部,即使脱下了军装,也褪不去军人的忠诚本色和使命担当。随着一声号召——区里要组建党员突击队下社区进万家,周猛抢先报名,与社区干部一起冲锋在前、并肩作战,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转存图片

冲锋一线诠释初心使命

  作为甲子社区党员突击队第六组组长,周猛每天都带领队员挨家挨户检查居家隔离人员情况,登记相关数据和信息,并要求对重点关注人员的检查要附上检查结果、体温测量的照片,以确保数据真实可靠。为精确掌握网格整体防控情况,周猛每天都带领队员在网格辖区巡查两遍以上。

  在一次巡查中,周猛发现德兴苑小区门岗设置不合理,小区不能封闭管理等问题,反复上门和物业探讨整改方案,将门岗临时迁移到小区出口最外面,并积极主动为小区协调到大太阳伞,搭建小区临时封堵围栏,使小区最终实现封闭管理。而对于聚众玩牌的现象,周猛常常是耐着性子,现场反复劝说当事人,给他们讲解聚集、不戴口罩的危险性和病毒的危害性,即使人员散开各回家,周猛也会不定时地回头检查,使得聚众玩牌的现象销声匿迹。

主动作为提高排查质量

  在工作中,周猛总是积极想办法、出实招,如为尽量熟悉网格情况,提高防控效率和排查质量,周猛绘制网格简易地图,制作全国身份证号码段查询表分发给同事们。同时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心理紧张情绪压抑的情况,周猛主动联系惠州安颖心理服务的工作人员,恳请其为大家提供心理防护指导和远程心理服务。

  在一次上午的日常检查中,周猛发现甲子路有一家企业——三泰家私明明大门紧闭,但旁边的门经常有货车停靠装卸货物,他敏锐意识到可能有问题,立即过去询问卸货人员的疫情防控情况,卸货人员吞吞吐吐不愿说,一再追问下,他们才说公司在四楼他们只负责卸货,不了解相关情况。周猛听完立马跑上楼,谁知楼梯不通四楼,只能折下楼寻找电梯上去,谁知一进门便发现新侨五金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员工多达20人以上,在没有提前报备情况下,违规偷偷开工,特别是公司还没有体温计,办公室里有些工作人员没戴口罩。周猛当场下达告知书,告知企业违规开工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并赠送体温计,现场讲解复工复产相关规定要求,要求公司马上完善防控措施和器材,随后多次对该公司进行检查,消除防控隐患!

细致耐心做好日常工作

  周猛所负责的胜利片区都是自建房,房多人杂,中途又新增了德兴苑和金升楼两个负责区域,周猛仍二话不说,毅然而然地接领防控任务。

  随着疫情封闭管理越来越严格,所有物业小区、老旧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群众生活物资、药品等必需品的采购成了问题。为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周猛又充当起“司机”和“搬运工”,为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物资、倒垃圾,为需要开证明的群众开好证明并送上门,无偿赠送酒精和体温计等。当发现小区个别地方长时间堆放较多的垃圾,存在防控隐患,周猛两次协调区环卫部门,并现场协助清理垃圾,为疫情防控提供安全卫生环境……

正如周猛在工作群里说的:

一家不圆为万家圆,值了!

国家有召唤,军人当先行

他虽然早已脱下军装,

但仍然不忘军人本身,

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

听党指挥,全力以赴,

不获全胜,绝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