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阳江信访:市区镇三级联动,接诉即办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0-03-18 16:27 来源:阳江市信访局 【打印】

  3月11日,信访人程某夫妇来到阳江市人民来访接待厅,把一面写着“疫情防控忠职守,点滴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市信访局领导手中,感谢市信访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快速为民办事,让身在异乡的外来工真切地感受到阳江的温暖。

已编辑图片

疫情期间,信访不打烊

  3月5日,阳江市人民来访接待厅的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护的情况下,接待了一位来自武汉的信访人——程某。据了解,1月22日,她和她家人从武汉辗转到阳江务工,但由于疫情的影响,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生活费用无着落,请求政府帮忙搭桥。

三级联动,抓落实

  当日接访信访人后,阳江市信访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要求市、区、镇三级务必第一时间转交办、第一时间办理落地。有关部门即时响应,即时协调信访人居住地阳东区东城镇抓紧落实办理。当日下午,该镇委书记随即安排相关部门上门调查核实,并现场捐款,以解决其生活的燃眉之急;同时,该镇复工复产指导组,为信访人夫妇务工问题连夜多次协调相关企业,第一时间帮助其复工,以解决其生活无着落的后顾之忧问题。

及时回访,暖民心

已编辑图片

  接访后的第二天(即3月6日)上午,阳江市信访局领导带着市委市政府的问候和大米、食用油、水果、口罩等慰问品,到信访人一家的出租屋上门回访,亲自督促检查信访事项办理落实情况,并要求阳东区信访局做好后续服务工作,信访人一家深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