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阳江信访:江城区信访局战“疫”期间守初心,群众感激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0-03-12 12:49 来源:阳江市江城区信访局 【打印】

  “感谢你们,我的事解决了。”来自河南的王某激动地握着局主要领导的手说。

  3月5日下午,王某一行4人来到阳江市江城区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大厅,送上一面“真情服务百姓,真情温暖民心”的锦旗。这是疫情期间发生在信访工作当中一件让人暖心的事,无不蕴含着“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信访工作初心。

已编辑图片

  3月3日下午,王某一行4人戴着口罩、急急忙忙地走进接访大厅,工作人员对他们测量体温后,了解到其弟于2019年7月入职阳江市某酒店做保安,2月18日晚上值完夜班回宿舍睡觉,同宿舍的同事发现其弟昏迷,当即打120送往阳江市人民医院救治。3月2日上午9时,其弟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王某等人就合理赔偿问题请求政府帮助解决。江城区信访局高度重视,决定采取“特事特办”。为了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工作人员通过个人接访,听取信访人诉求,做好信访人的思想疏导和情绪安抚工作,引导他们理性表达诉求。

  3月4日上午,经江城区信访局牵头,组织南恩街道代表、保安服务公司代表和酒店代表在南恩街道综治维稳中心会议室进行调解。经协商,保安服务公司同意一次性支付补偿款给死者家属,双方现场签订了《调解协议书》,事情圆满解决。

已编辑图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城区信访局认真落实省信访局和阳江市信访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统筹推进各项信访工作,做到了疫情防控挺在前、信访事项提速办,在重大疫情面前,守初心、担使命,始终把解民困、排民忧放在突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