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疫情防控阻击战 佛山信访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3 18:58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人民战争已经在神州大地打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佛山市信访局以和时间赛跑的决心,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小庆迅速召集召开全局工作会议,传达近期国家、省、市相关视频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研究制定防控工作措施,完善疫情涉访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落实群众来访接待场所防疫工作

已编辑图片

  市信访局以最严措施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对人员密集的接访场所的环境整治和卫生消毒,在接访大厅出入口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在受理窗口和接访室配备消毒水、口罩,提供给有需要的群众并安排在空气流通处进行接访。

  全面启动网上信访服务业务

  通过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信息,倡导市民尽量减少出行,优先选择网上信访渠道反映诉求或提出建议。增派精干力量,认真负责办理群众网上投诉和来信反映事项。截止2月2日,受理办理疫情相关信访事项44件,特事特办,及时回应群众,并将相关情况及时报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党员干部挺在前

  市信访局党组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必须挺在前!局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每天准时到岗,并直接奔赴一线岗位开展工作,其他班子成员按照分组分工第一时间落实具体工作;市人民来访接待厅值守工作全部安排党员干部负责;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制度,每天由局领导带队、公务员党员干部在线在岗做好值班工作,及时处置群众诉求及意见建议,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1月27日、2月1日、2月2日,局班子分别带队分赴到禅城区信访局、南海区信访局、高明区信访局、三水区信访局、西樵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西南街道综治信访维稳中心督导检查,抽查区、镇(街道)信访工作人员到岗备勤落实情况,指导做好区、镇群众接访场所的防疫工作及相关案件化解工作。

  2月1日下午,市信访局党总支组织党员奔赴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到南海区狮山镇吴屋村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村干部落实管控措施,与村防控工作组一起开展检查工作,并送上医用口罩等防控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持一线村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已编辑图片

  这是一场大仗、硬仗。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只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协同发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