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阳江市信访局四举措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0-02-03 10:16 来源:阳江市信访局 【打印】

  在全国响应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关键时期,阳江市信访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开会部署全市信访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控物资筹备、加强信息报送、强化督查指导,推动全市信访系统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传达部署防控工作。1月22日,阳江市信访局召开全市信访局长会议和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和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阳江市信访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加强统筹,积极落实防护物资筹备。为了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阳江市信访局主动对接上级部门,提前做好体温检测仪、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筹备。加强卫生消毒和环境清洁,要求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按照防疫相关规定开展工作。

  三是加强值守,确保信息及时上报。加强与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防联控,积极配合卫健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处置举报投诉情况,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报告制度,遇有重大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处置。

  四是深入一线,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工作。阳江市信访局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深入各县(市、区)督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给相关县(市、区)信访局送上口罩和体温检测仪。要求全市信访系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网上信访主渠道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倡导群众通过网上信访渠道反映信访诉求,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更多走访转变为网上信访,更好地维护市信访工作秩序。据统计,阳江市在防疫期间共收到群众诉求5批8人次,均已办结。1月30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率领工作组到江城区信访局、海陵区信访局、阳春市信访局送上口罩和体温检测仪,督导三县(市、区)信访局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