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湛江市信访系统迅速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9 21:41 来源:湛江市信访局 【打印】

20200128湛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_120200128湛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_2

  当前,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形势严峻,为及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湛江市委、市政府和1月22日全省信访局长电视电话会议有关工作要求,1月27日,湛江市信访局召开局党组专题会议,并成立了湛江市信访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工作领导小组,向全市各县(市、区)信访局发出《湛江市信访系统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湛江市信访局对各县(市、区)信访局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对全市各县(市、区)信访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采取最有力措施,千方百计做好单位干部职工和来访群众的防护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的势头。二是及时办理涉疫情的信访事项,确保不发生因办理不及时引发的不良影响。三是制定接待来访群众的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筹备各类防控物资,制定应急预案,彻底消除接访和办公场所风险隐患。四是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积极动员家人和其他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信访群众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舆情,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目前,湛江市信访系统全体人员已回岗位工作,全市接访大厅暂不开放。湛江市信访局采购的第一批红外体温探测仪3支、口罩500个、酒精消毒液20瓶已经到位。各县(市、区)信访局的物资也正在陆续采购中。确保疫情结束前,接访大厅开放后,接访工作人员和来访群众一律戴口罩,对来访群众一律测量体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