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到区人民来访接待厅开展领导接访群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7 09:16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打印】

  1月14日上午,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到区人民来访接待厅公开接访群众并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已编辑图片

  接访现场,闫昊波认真倾听了来访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认真记录,逐一批示,要求各责任单位做好处理答复,切实化解问题。当天上午,共接待来访群众4批9人次。接访期间,恰逢一起某建筑工地涉工程款和工资纠纷问题的5名信访人代表前来赠送锦旗,感谢政府及时解决项目工程款和工资发放问题,使工友们能陆续返乡回家过年。闫昊波与信访人代表亲切交谈,关心其生产生活等情况,并提前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已编辑图片

  调研会上,区信访局就近年来信访工作总体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阶段工作思路等进行了汇报。闫昊波强调,面对岁末年初重要节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对于社会稳定大局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三要做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认真落实信访形势分析研判制度,努力做到问题发现在早、解决在小,及时向党委政府报送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调研,为党委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科学决策、完善政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