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东莞市信访局党支部赴清溪镇铁场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6 12:26 来源:东莞市信访局 【打印】

11.webp.jpg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11月5日下午,东莞市信访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清溪镇铁场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共驻共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路东干部训练班旧址(广缘庵)参观学习。大家通过观看图片文字、实物资料等,详细了解了东江纵队的革命事迹和为抗战、解放战争胜利作出的卓越贡献。在重温革命历史的同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感受浩然正气,进一步深化全体党员干部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

  随后,市信访局联合清溪镇信访办、铁场村委会等相关单位在铁场村小广场联合开展了信访法规宣传普及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布置宣传板、张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信访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当地群众宣传《信访条例》和《广东省信访条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热情、耐心地现场解答群众问题,指引群众循合法途径解决信访诉求。通过宣传活动,让群众了解信访法规,遵守信访法规,增强信访法治意识,引导群众理性、合法表达诉求,为全面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营造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召开经验交流座谈会、举办“共驻共建”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形式,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走近群众、贴近群众,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东莞市信访局

  编辑:黄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