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惠州市信访局到惠东县调研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4 18:17 来源:惠州市信访局 【打印】

惠州1.jpg

  为全面了解基层信访工作机构改革、人民来访接待厅建设以及人民调解纠纷管理办法和补贴标准等方面情况,5月21日上午,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梁冠斌率队到惠东县开展信访工作调研活动,县委书记郭武飘,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董建陪同调研。

  在调研会上,惠东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董建,惠东县司法和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近期信访工作、重点案件化解情况及信访工作机构改革、人民调解工作机制等方面工作情况。董建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点抓好信访工作核心问题就是要依法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依法维护和谐信访氛围。

  惠东县委书记郭武飘指出,惠东县这次信访工作机构改革,将司法局的职责以及县委办公室信访工作职责、县政府办公室法制工作职责整合,组建县司法和信访局。目的意义是通过此次机构改革,把司法法律服务、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功能与信访功能有机整合,充分发挥司法法律等手段处理信访问题。强调将严格按照市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从严从实落实信访工作责任。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梁冠斌充分肯定惠东县信访工作思路、措施,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做好信访工作。梁冠斌强调:

  一要加强排查。进一步加强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全面掌握信访矛盾纠纷苗头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要跟踪落实。对重点案件要做好后续跟进,落实工作专班全程跟踪处理,采取必要措施积极推动化解。

  三要积极探索。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功能作用,积极探索发动社会第三方和社会力量参与调解信访案件,进一步完善有关工作机制,将惠东县作为试点县区,主动开展试点工作,并逐步在全市范围推广。


  来源:惠州市信访局

  编辑:黄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