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以程序规范,促进信访问题实际化解
——肇庆市举行全市信访系统办理信访事项规范化视频点评会

发布时间:2019-05-24 08:54 来源:肇庆市信访局 【打印】

 z11.jpg

  5月22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化解,以程序规范促进信访问题实际化解,进一步推进全市信访系统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肇庆市信访局通过视频接访系统举行了全市信访系统办理信访事项规范化视频点评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陈德培主持会议,全市信访局长和负责信访事项办理的干部参加了点评会。

z22.jpg

  陈德培同志对做好全市信访事项办理规范化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全市信访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信访事项办理规范化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公平公正的程序规范促进信访问题实实在在的化解,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二是认认真真学习信访事项规范化办理的业务知识,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学习《广东省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办法实施细则》,熟悉各类诉求的依法处理途径。三是切实加强业务培训工作。市信访局将举行全市信访干部的业务视频大培训工作,除了集体视频培训外,还将举行点对点、一对一的视频点评培训,各地信访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属地职能部门的信访事项规范化办理培训工作,切实提升全市信访业务规范化水平。


  来源:肇庆市信访局

  编辑:黄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