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暖心接访】广州市南沙区深入开展“暖心接访”活动
举行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20 15:22 来源:广州市信访局 【打印】

G11.jpg

讲师认真讲解心肺复苏(CPR),并指导学员操作练习

G2.webp.jpg

南沙区信访局提供的部分便民服务与硬件设施

  为深入开展信访系统“暖心接访”活动,广州市南沙区信访局持续加强来访接待场所硬件建设,不断完善便民、安全、宣传、卫生服务设施,打造舒适的来访群众之家。为做好来访接待场所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南沙区信访局牢固树立群众意识,站稳群众立场,从信访群众视角审视应急处置预案,查摆出工作人员急救能力欠缺的问题。为确保来访群众生命安全,提高综合应急应变能力,了解掌握急救知识,在紧急情况下正确判断做好急救应急工作,4月12日南沙区信访局党支部开展了“学急救,‘救’在身边”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南沙急救中心的专业讲师为包含局主要领导在内的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心肺复苏(CPR)急救培训活动。培训讲师讲授了心肺复苏术标准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结合人体模型,讲解并示范心肺复苏的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步骤,手把手逐一指导培训人员操作练习,并进行了操作考核。

  通过培训,全体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心肺复苏术在“黄金4分钟”急救中的关键作用,以及掌握急救技能对于处置来访突发事件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信访工作人员的群众意识。


  来源:广州市信访局

  编辑:黄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