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佛山市高明区信访局到惠州市两县
学习交流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6 17:51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打印】

  5月8、9日,佛山市高明区委区府办副主任、区信访局局长邓卫华一行17人分别到惠州市博罗县、龙门县就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等开展业务学习交流。高明区各镇(街道)及西江新城、区人社局、区农业农村、区民政局等区直有关单位分管信访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活动

  高明区信访干部一行先后到访博罗县、龙门县信访局,分别与当地信访部门、相关区直部门、镇街综治负责人开展座谈。双方对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及信访基础业务工作、积案化解及人员配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热烈的交流学习。与会各部门负责同志与对口相关部门进行业务探讨,双方一致表示获益良多。

  活动结束后,邓卫华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认真按照省、市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在已经制定的本部门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清单的基础上,根据本部门本辖区责任清单、权力清单,对职责范围内通过信访渠道反映较为集中的群众诉求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对尚未纳入依法分类处理清单的,要研究确定相应的法定途径、明确法律法规依据,进一步完善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清单。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编辑:黄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