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佛山市禅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孔海文到区信访局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15 15:09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打印】

  5月10日上午,佛山市禅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孔海文到区信访局开展信访及矛盾化解攻坚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孔海文首先来到禅城区人民来访接待大厅了解接访工作情况。他提出,区信访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新形势下群众来访接待及现场协调化解工作的需求,进一步完善人民来访接待场所的建设,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推动禅城区社会矛盾的有效化解,为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孔海文对近几年禅城区信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做好信访工作要牢牢把握四个关键。一是要充分发挥信息互联互通作用,利用大数据及时发现苗头性和共性问题,持续发力把问题彻底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要建立跨部门长效协作机制,形成制度闭环,从根源上防范同类问题的反复发生;三是要切实把矛盾化解攻坚工作做实做细,案件属地镇(街)要增强责任担当,在化解工作中多想办法,通过引入律师、社工等社会资源提供帮助;信访部门要加强督导统筹,做好分析研判,及时总结经验,用于指导同类信访问题的预防和化解;四是要进一步强化信访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要从心理和情绪方面关爱信访干部,使他们以乐观健康的心态做好信访工作。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编辑:黄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