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罗生
留言日期:
2021-09-09
主题:
关于退休年龄按身份证日期还是按职工档案登记日期问题
内容:
广东省信访办领导好! A、国家劳社部发[1999]8号文件巜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第二条(二)对职工出生时间的认定,实行居民身份证与职工档案相结合的办法。当本人身份证与档案记载的出生时不一致时,以本人档案最先记载的出生时间为准。要加强对居民身份证和职工档案的管理,严禁随意更改职工出生时间和编造档案。> B、深圳市深人社规发[2014]13号文件 《深人社规〔2014〕13号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的有关规定,现就办理社会保险手续时本市社会保险参保人(以下简称参保人)出生日期确定事宜通知如下: 参保人在市社保机构办理社会保险手续时,其出生日期的确定以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登记的出生日期为准。本通知自2015年1月1日起实施。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4年12月5日》 请问:深圳社保局合法规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9-10
答复时间:
2021-09-10
答复单位:
广东省信访局
答复内容:

您好,本信箱主要接收对我局工作的意见建议,其他诉求请通过广东省网上信访投诉平台投诉请求栏目(https://ts.gdwsxf.gd.gov.cn/)或关注“广东信访”微信公众号提交。感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东省信访局

2021年9月10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